這是第一份自己感覺有朝著自已夢想的工作
雖然是「助理工程師」~
但感覺很讚~可以感覺到工程師願意帶我的熱心~
到了公司的第一天~也認識了公司裡的大家~
美工:淑玲、總機:小賴、行政:cherry、工程師:林先生、老闆娘:yvonn、老闆:alex

第一天到公司就被工程師帶著出差~
目的是要去別的公司做維修~簡稱a公司
維修的內容就是修電腦啦
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外面公司不好的感覺~
因為我們公司跟a公司有簽定合約~維修服務是要算時間的~
我們大概3點10到~a公司的小姐卻要硬坳我們到3點半才到,才開始算維修時間~
後來沒辦法,也坳不過對方~只好乖乖的維修~
後來做到了五點…對方卻又要坳我們只做到四點半~太扯了吧!
唉~後來對方打回公司,說了一堆聽了就知道騙人的理由後~
我們就這樣被坳了很多時間~回公司去~
回去的路上,工程師教了我很多公司跟公司之間的一些道理~
感覺上就是,公司裡為了自己的利益無所不用其極的坳呀~
以上這句如果身為公司的您看了不爽,也先說聲不好意思~這就是我的感覺!

而今天~我卻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= =
哈~才工作第二天耶…真是夠了!
這個瓶頸就是工程師要我去找出別人程式裡的錯誤…
而且系統還是我很不熟的「linux」跟「freebsd」…
我今天光是找外面引含的檔案就找了一個下午了= =
更何況程式裡大多都是我沒寫過的oo語法…
而更恐怖的是工程師要我明天的中午告訴他~
我大概要用多久的時間來除錯…
我看,這次真的是「挫勒蛋」
不過我知道這是對我的一個磨練啦!
因為很多我都不太懂~所以也可以藉由這次的機會巴著工程師一直問…
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跟本沒那個能力…還敢自己來找死應徵助理工程師這個職位…
不過我為了快點進入狀況,我還是硬的頭皮快點跟公司借了本工具書來看!
至少要讓自己看的懂裡面在寫什麼才能除錯吧!?= =
在這裡也了解到了自己能力的渺小…

嗯,如果不用當兵的話,我真的還蠻願意在這間公司待到我把工程師的東西全學完= =
等我學完,我的程式功力就又更進一步了^^
到時候再來也把美工的東西學一學~
這樣當就可以不用煩腦找不到工程師的工作了~哇哈哈

這時候還蠻希望有七龍球的時間屋或是小叮噹的道具…
慢慢的感覺時間不夠用了= =
但真的很希望這自能在這次的工作經驗裡得到滿滿的東西!
嗯,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克服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oy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