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世達賴的情詩 見與不見

倉央嘉措《見與不見》

妳見,或者不見我
我就在那裡
不悲不喜

妳念,或者不念我
情就在那裡
不來不去

妳愛,或者不愛我
愛就在那裡
不增不滅

妳跟,或者不跟我
我的手就在妳手裡
不捨不棄

來我的懷裡
或者
讓我住進妳的心裡

默然    相愛
寂靜    歡喜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一夜,我聽了一宿梵唱,不為參悟,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。

那一月,我轉過所有經輪,不為超度,只為觸摸你的指紋。

那一年,我磕長頭擁抱塵埃,不為朝佛,只為貼著你的溫暖。

那一世,我翻遍十萬大山,不為修來世,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。

那一瞬,我飛昇成仙,不為長生,只為保佑你平安喜樂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一天,閉目在經殿香霧中,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。

那一月,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,不為超度,只為觸摸你的指尖。

那一年,磕長頭匍匐在山路,不為覲見,只為貼著你的溫暖。

那一世,轉山轉水轉佛塔啊,不為修來生,只為途中與你相見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那一刻,我升起風馬,不為祈福,只為守候你的到來。

那一日,我壘起瑪尼堆,不為修德,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。

那一月,我搖動所有的經筒,不為超度,只為觸摸你的指尖。

那一年,我磕長頭在山路,不為覲見,只為貼著你的溫暖。

那一世,轉山不為輪迴,只為途中與你相見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曾慮多情損梵行,入山又恐別傾城,世間安得雙全法,不負如來不負卿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 第一最好不相見,如此便可不相戀。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

 第三最好不相伴,如此便可不相欠。第四最好不相惜,如此便可不相憶。
 第五最好不相愛,如此便可不相棄。第六最好不相對,如此便可不相會。
 第七最好不相誤,如此便可不相負。第八最好不相許,如此便可不相續。
 第九最好不相依,如此便可不相偎。第十最好不相遇,如此便可不相聚。
 但曾相見便相知,相見何如不見時。安得與君相訣絕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oy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