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!經過了kewang大大的調教以後…
我終於把第一台的server架了起來~
裡面的服務有「LAMP」「FTP」「SSH」等~
至於我用的版本是「ubuntu 6.10版」
因為7.0版還在beta,所以我就沒有選用~

裝「LAMP」大至上是沒有問題,因為是系統自動幫你安裝的…
但是在裝FTP的時候,就出現了一堆問題~
因為我的資料碟的格式是ntfs~是從window移到linux的~
所以我會有ntfs相容的問題~
不過這些都還蠻好解決的~
主要的問題就是~
現在的ftp是用utf8來編碼,但是舊資料是用Big5來編碼…
所以在編碼上的問題就來了~"~
目前是還在找尋解決辦法…等解決了,再po上來解決的辦法

這次架server的經驗也很開心,雖然說遇到了很多問題,但是好人「kewang」大大都會找些相關資料讓我讀
也會幫我解決…所以真的是個好人啊= =

會架server一方面是因為之前就答應系上把ftp給架好…一直都沒時間去弄
另一方面是因為現在公司的需要,所以我必需快點把架server方面的技術學會…
這樣才不會被公司叮的很慘= =

至於訂便當系統可能要延遲了~
因為現在正在研究php物件的寫法跟smarty的用法~
所以等這兩個東西都學會的話,應該會來重寫~但重寫的速度一定會比之前寫的還要快^^
希望能在畢業之前幫企管系弄出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oy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